胜利油田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召开中国石化应急第二联防区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10-3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0月29日上午,中国石化应急第二联防区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油田相关部门领导、各联防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应急救援中心副经理崔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联防区内各成员单位各自分享了典型应急处置战例,介绍了2021年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明年的工作安排。胜利应急救援中心作为联防区组长单位,围绕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应急预案演练、应急战勤保障体系、专家指导服务作用、安全应急科技合作”等5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队伍发展建设形势及困难挑战,同时提出了区域联防工作的对策建议与成员单位交流分享,与会成员共同研究讨论了今后第二联防区域的整体工作思路,为共同提高区域联防协作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供了科学系统支撑。

  会议指出,中国石化应急第二联防区成员单位业务涉及油气开发、石油炼化、管道储运、油库码头等高危行业,涉及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区域内油气化工等产业分布比较集中,各种危险源和不安全因素很多,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的责任重、压力大。应急联防区的建设搭建起协同应对、协调联动的高效运作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维护区域安全构筑起了坚固的屏障壁垒。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将面临新课题和新挑战,要进一步树牢“共同体”理念、完善“大应急”体系,全方位强化协同意识,全链条完善联防机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始终保持信息互通,持续加强交流互动,继续深化区域互联,携手开创安全联防、平安联创新格局,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胜利油田应急管理高级专家逯少森,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安全监管办公室副经理孙友春;齐鲁石化消防支队政委张德亮、副支队长孟繁兴,山东潍坊石油分公司安全环保专家姜明泉,青岛炼化公司消防中心副经理张峰杰,济南分公司保卫中心副主任张兆亮;应急救援中心经理范海鹰、副经理孙剑、副经理崔永安、副经理刘超等人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