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联防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比武竞赛在应急救援中心开展

2021-10-3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了用好交流平台,拓展交流领域,10月28日上午,中国石化应急联防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比武竞赛在应急救援中心实训场地上激烈展开。竞赛突出应急救援职业特点,设置了“综合体能”“带压快速堵漏”“单兵抢险救援”3个单人项目,同时针对联防单位面临的生产实际情况,增设了“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灭”2项团体竞赛项目。应急救援中心经理范海鹰主持开幕式,齐鲁石化消防支队政委张德亮发表致辞,胜利油田应急管理高级专家逯少森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综合体能

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

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灭

  赛场上,来自联防单位28名应急救援指战员组成的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把“赛场”当“战场”,大力发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应急优良作风,拿出看家本领,发挥最高水准,在挥汗如雨中完成了各项赛事的比拼。共评出个人全能奖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0人及团体奖4个。此次竞赛既是各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能力水平的精彩展示,也是对各成员单位应急实训练兵成效的全面检阅,为提高区域应急响应能力、促进协同作战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