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防爆灭火侦查机器人在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入列”

2022-01-07 23: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提升队伍应急救援处置效率和装备水平,进一步规避行动风险,保障一线指战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生命安全。近日,在油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3台防爆灭火侦查机器人在应急救援中心“入列”。

  随着油田应急体系的进步与发展,在“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有毒、易燃、易爆等复杂危险环境下,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搭载灭火、侦查系统,通过远程终端系统不仅可对1公里外事故现场了如指掌,还可迅速实施冷却、灭火等行动,轻松实现“以机换人”,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深入火场、内攻近战的“烈火金刚”,灭火救援如虎添翼。

  “新战友”上岗后如何与队伍形成水乳交融的战术配合?中心组织各救援站业务骨干理论、实操双管齐下,加快形成人机结合实战能力。针对所属辖区特点以及应急预案组织课题研讨和难点交流并制定问题清单,邀请厂家技术人员现场培训、解疑释惑,逐步学深学透系统原理,掌握操作、保养方法。与此同时,将新装备有效融入练兵计划中,针对主要性能指标开展专攻精练,逐步突破越障行驶、侦检传输、车机协同、精准射水等一系列技术要领,持续探索最优运行工况和最佳作战能力,真正形成具有“应急特色”的战术战法。

  下一步,中心将加快现有装备迭代升级,持续推进现代化装备更新换代,优化服务保障能力,以暖心人文关怀持续构建“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良好环境,全面提高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为更好地保障油田安全生产和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锻造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