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东辛厂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讲啦

2022-01-07 23: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田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田真 东营报道

  1月4日,东辛采油厂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工作会议,采油厂领导蒋子鑫、赵明宸、周立波、李凯凯、赵贤兵、刘斌、徐赋海,滨东分局领导马新明,采油厂首席专家、副总师、各科室(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管理区及油气集输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QHSSE监督中心汇报、QHSSE管理部先后汇报了2021年年度督查和近期安全环保工作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山东省1月份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安排春节前大检查和节前帮助式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在保持生产的连续性、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强化重点环节风险管控、强化危化品及运输安全监管、强化重要风险部位门禁管理、严控环保风险、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环保检查、强化带班值班和应急处置等八个方面重点把关,确保检查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采油厂党委常委、副厂长李凯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凯凯强调,当前疫情、低温雨雪天气和春节长假等因素,为采油厂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各单位要绷紧“安全弦”,拧紧“思想阀”,严格按照6个专业检查组的分工要求,重点做好重点监管部位、环节及施工过程的检查,同步做好基层单位自查自改,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完善好本单位节日期间的应急处置措施,全力消除节前安全意识放松“综合症”,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安全工作管控到位。

  采油厂厂长赵明宸为大家开讲“开工第一课”,赵明宸指出,要认真落实节后复工安全各项安全措施,莫让麻痹“上岗”,用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书记蒋子鑫参加会议并讲话,蒋子鑫指出,各单位要结合会议中提出的要点和自身生产特点抓好整改和落实,要切实抓好承包商的监督检查和安全防控,做到抓早抓小抓细节,做到防患于未然。在疫情防控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固化闭环管理措施,抓细抓实门禁管理等工作,切实把疫情输入和播散风险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