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 滨东公安破案神速受群众称赞

2022-07-2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李庆健 刘晓宇 东营报道

  一面锦旗,一片真情。7月25日上午,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胜东派出所收到河北群众送来的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字样的致谢锦旗,表达对派出所民警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据悉,7月23日12时许,河北沧州群众左某在朋友任某的陪同下乘坐火车赶到胜东派出所报警称,7月18日其在河北沧州个体经营的手机店内,通过“闲鱼”交易平台与山东东营市民李某交易出售一部全新iphone13 pro手机,在对方收货时被调包成了手机模型,被骗损失价值6500元。

  因发现被骗手机已被他人激活使用,且对方正在该交易平台出售手机,遂火速从河北赶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求助。值班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一面宽慰舟车劳顿的受害人,一面迅速开展有关工作。经核实,犯罪嫌疑人收件地址为滨东分局辖区某居民小区内的快递寄存点,因犯罪嫌疑人刻意伪装姓名及联系方式,致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成功在垦利区某生态林场入口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现场缴获涉案赃物被骗的iphone13 pro手机一部。经现场审查,该李某对利用“闲鱼”交易平台以购买手机为名骗取卖家的信任,待快递寄送到达后采取趁快递员不备,将事先准备好的相同特征的高仿真手机模型进行调包,继而以手机不能使用为由拒收、退回,然后通过“闲鱼”交易平台申请退款的方式方法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李某、涉案赃款手机已移交至滨东分局刑侦大队。

  案件结束后,满怀感激的左某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激动地说:“从我到派出所报警到你们帮我解决问题仅用不到一小时的功夫,没想到山东警察的工作效率这么高,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你们为人民服务的温度,为你们点赞!”这是对胜东派出所处警工作的肯定,下一步,滨东分局胜东派出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