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显担当!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2022-11-1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的两名员工在执行生产任务中途经东营港时,成功营救一名落水女子。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今年胜利运输分公司在执行生产任务中的第三次见义勇为举动了,公司上下“见义勇为”蔚然成风,体现了胜利人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

  11月12日,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的两名员工扈新勇和刘中华在执行生产任务,路经东营港时,驾驶员扈新勇发现,前方海域内有一名女子落水,情况危急。“我看见她的时候,她已经离岸边很远了,我们两个人马上停下车下去救人,立刻拨打了110和120。”扈新勇说。当天,港区下着大雨,刘中华冲入海中将她救上岸。海边风大水冷,两名驾驶员第一时间脱下棉工服盖在了女子身上。不久后,警务人员到达,他们二人将女子背上了警车后方才返回车中,继续执行运输任务。

  在得知公司两名员工的见义勇为举动后,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对二人的见义勇为举动提出高度赞扬。 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新军说:“我们公司的员工不怕危险,勇于救人,我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据了解,胜利油田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坚持“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牢记责任 健康发展”的理念,打造了一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员工队伍,为油田油气主业生产提供专业化运输支撑保障的同时,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

  扈新勇和刘中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每天出车前,公司都有安全叮嘱和安全交代,此外,公司还会按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让驾驶员在遇到各种应急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同时,公司上下“见义勇为”蔚然成风,他说:“除了安全培训,我们平时也会有思想教育课,我相信每个驾驶员在路上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么做,都会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杨新军表示,下一步,公司还要继续对二位驾驶员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将见义勇为的风气传承下去。他说:“公司将持续发扬胜利运输人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石油精神,端牢能源饭碗,扛牢社会责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胜利运输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