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一采油管理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1-07 15: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通讯员 刁立飞 东营报道

  1月3日上午,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一采油管理区注采1站开始了每天准点召开的安全晨会,据了解,安全晨会是管理区所有班站每天必经的开始环节,节假日也不例外,晨会每天会安排轮值安全员组织大家学习安全知识,进行隐患分析。同时要求所有员工都要当一天安全员,组织运行安全晨会,参与安全管理,通过讲安全、查隐患、堵漏洞,引导员工自觉践行“我要安全”。

  “作为今天的轮值安全员,营11更斜B55热洗管线,同时注意侧身关闭闸门、穿戴好劳保、管线连接牢固,与井口连接要有钢丝绳防护……大家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轮值安全员李栋对当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全提醒。

  “管线连接处不渗不漏,防止污水落地造成污染……”“紧固螺丝时,扳手不能反打……”员工纷纷发言进行隐患分析。

  “以前班组晨会也就是班站长安排安排工作,我也就听听。现在成为轮值安全员,要参与当天工作安排,提前就得熟悉当天的工作,还要进行安全提醒、风险分析,包括员工的身体、心理状况……”李栋这样说。结合工作现场实际和天气情况,他还对油井加药工作中的容易忽视的隐患点提出应急措施和整改办法。

  学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提醒、分析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每个员工作为安全员都要进行10分钟的班组晨会,组织安全学习,查找隐患,消减风险,增强了安全意识。

  “规范运行好安全晨会制度是守好安全生产的第一关,让每个员工通过运行短短的十分钟班组晨会,引导员工绷紧安全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刘卫华这样说。

  一个月的时间,这个管理区班站员工自查安全隐患75个,整改70个,对5个未整改隐患制定了预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