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鼠”行动 | 滨海公安抓获两名盗窃油区生产物资嫌疑人

2023-03-14 15: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山东省滨海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护航油田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持续保持油区治安秩序稳定作为具体举措,紧密结合春季油区治安形势,开展春季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灭鼠”专项行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结合,全力维护油区长治久安。

  近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经前期周密侦查,组织警力在东营市利津县成功抓获盗窃油区生产物资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韩某等2人,破获盗窃案件10余起,为春季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灭鼠”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3年1月31日上午,滨南分局接某油区施工单位报警称:位于东营区龙居镇的某油区井场丢失电缆300多米,价值30000余元。接警后,滨南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兵分多路开展工作,细致开展现场勘查,沿线走访摸排,调取周边监控,一辆多次徘徊于案发现场附近的可疑白色轿车被纳入侦查视线,通过顺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民警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反侦查意识,驾驶车辆故意躲避道路监控,途经多个区域均发生过井场物资被盗案件,存在驾车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维护平安有序的油区生产作业秩序,滨南分局不断加大警力投入,坚持科学技术和传统手段并用,最终确定嫌疑人在利津县的藏匿地点,成功将其抓获。经侦查,2022年11月份以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至东营市利津县、东营区及滨州市滨城区等油区,在夜间和凌晨时段盗窃井场电缆等物资10余起,将盗窃所得销赃获利6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庆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