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抓获6名嫌疑人!基地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获新战绩

2023-03-25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天昊 李庆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天昊 通讯员 李庆健 东营报道

  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强发案规律研究,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强化侦查破案支撑,不断强化打击力度,集中力量破现案。近日,兵分多路开展收网行动,5天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再获打击新成果。

  3月8日,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梁某传唤到案,该梁将其名下银行卡出借给他人用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同日,在海南警方协助下,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某,该龙使用其名下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取现50余万元。

  3月9日,在山西省太原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尹某某抓获。经查,嫌疑人尹某某在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前提下,依然使用其名下的银行卡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3月12日,在贵州黎平县警方的协助下,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杨某某,两人明知他人进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仍帮助他人取现3万余元。当日晚,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将与境外洗钱团伙直接联系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该张为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资金5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