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蓝天小区业主买房遇闹心事 新房未入住就开裂塌陷

2014-09-30 17:06:00    作者:李欣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蓝天小区;买房;遇闹心事;新房;未入住;开裂塌陷
[提要]买新房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然而东营的贾先生却因这新买的房子很闹心。前不久刚领到钥匙的贾先生发现自家新房出现屋顶开裂、塌陷的情况,原本激动愉悦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这样的房子谁敢住啊?”

餐厅屋顶开裂

走廊漏水严重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李慧君)买新房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然而东营的贾先生却因这新买的房子很闹心。前不久刚领到钥匙的贾先生发现自家新房出现屋顶开裂、塌陷的情况,原本激动愉悦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这样的房子谁敢住啊?”

    业主:新房出现屋顶开裂、塌陷现象 买房买出闹心

    “花了90万买个房子,还没住就窝了一肚子气。”2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蓝天小区业主贾先生,一见面,贾先生就说起了他买房子的闹心事。贾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他在蓝天小区二期买了一套房子,今年8月份,贾先生领到了新房钥匙,然而就在他满心欢喜时,却发现新房屋顶出现了问题。

  “餐厅屋顶开裂了,客厅屋顶也有塌陷,层高有偏差。我对这方面也不太懂,发现问题后就让相关单位来修,但一直没解决。”

    随后,在贾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贾先生新买的房屋中,发现餐厅屋顶有好几处裂缝,“小卧室和走廊还存在漏水问题。”贾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向小区物业反映过很多次,“每次去找,物业就把责任推给施工方,而施工方又推给物业,两边来回踢皮球始终没把问题解决。”

  房子出了问题,物业和施工方双方踢皮球,谁也不愿意承担责任,这让贾先生很生气,“我认为这是一个态度问题,拿出合理方案来解决事情才是当前最应有的态度。”

    物业:房屋无结构性问题 分户验收数据目前无法提供

    记者随后跟随贾先生来到了蓝天小区的售楼处,在等待了半小时后终于见到了两位经理。其中一位物业经理称,贾先生的房子无结构性问题,对于贾先生所说的漏水和客厅楼板存高差的问题,可让物业进行维修。“高的地方磨一磨,漏水的地方再注胶。质监站也验收完了,有验收报告,不是结构性的问题,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

    对于物业经理给出的说法,贾先生并不满意,并要求物业出示质量报告。在贾先生的要求下,物业经理出示了贾先生所在的10号楼竣工验收备案表,并表示现在没到合同规定的交房日期,分户验收数据无法现在给贾先生看。

    “蓝天小区二期提前半年交房,数据现在拿不到,手续还在办理当中,业主可以找第三方鉴定。在12月31日合同规定的交房日期后,只要达到退房条件可申请退房,该公示的内容也会向业主公示,到时候也会把分户数据拿给业主。”物业经理表示,东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那都有备案,可以去查看。

    28日,贾先生告诉记者,质监站已到该房检测质量问题,还未给出质检结果。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