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谈第九届国际石油装备展:将推动产业转型

2016-09-27 15:56:00    作者:于明效 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申长友;第九届国际石油;装备;产业转型
[提要]9月27日,第九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在山东东营盛大开幕,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申长友出席开幕式及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并作出重要讲话。

  

  大众网9月27日讯(记者 于明效 向玲)9月27日,第九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申长友出席开幕式及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并作出重要讲话。申长友表示,本届盛会召开,必将为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发展提供动力,东营也将以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为契机,强化政策扶持,整合力量资源,加强战略合作,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做优做强。

  申长友称,东营作为重要的石油工业城市,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石油装备产业聚集区。东营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先后被授予“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城市”等称号,产业服务体系完善,具备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第三方石油装备综合产品质量检测机构;中国唯一的石油装备国际陆港正在建设之中。骨干企业竞争力强,科技创新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市场环境严峻复杂,对石油装备产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应对困难和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我们面对的最大课题。”申长友表示。东营将抓住契机,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多方面、多层次调控与创新,引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技术研发和产业结合,培育石油准备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打造一体化链条,推动企业从制造产品环节向“产品+服务+品牌”价值链高端提升,由提供设备向提供集成总承包服务转变,由提供产品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拓展;推动智能化改造,推广智能化管理服务;坚持品牌化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区域品牌,把东营建设成为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和技术研发基地。

  据了解,东营目前已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内外贸于一体的产业体系,规模以上石油装备企业125家,产值占中国的三分之一,其中大型成套钻采设备、膜分离制氮设备等产品稳居全国第一位,去年主营收入808亿元;山东休斯顿石油装备交易中心注册用户500多户,年交易额384亿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石油装备企业达到65家,24家企业过10亿元,9家企业过30亿元;已申报科技成果项目200多项,14项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推动石油装备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今天,国家和省各部委、各协会组织的领导同志,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汇聚东营,探讨石油装备产业发展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深入利用这个平台,深入探讨,集思广益,提出石油装备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推动石油装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申长友称。

  东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拥有丰富的土地、油气、湿地资源。2015年实现生产总值3450.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0.1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1.64万元,居全国地级市第2位;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万亿元,居山东省第3位。作为山东省唯一全部纳入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地级市,作为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