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广饶

2018-11-0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3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11月3日上午,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刘集红色旅游区和中国孙子文化园。

  红色刘集坐落于大王镇东南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刘集村是中国早期基层农民革命斗争的先行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5年春建立了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全译本、国家一级革命文物——《共产党宣言》。2009年10月18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亲临刘集村及中共刘集支部旧址视察,激发了全镇人民开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豪情。 

  红色刘集旅游景区占地40000亩,建有中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纪念馆于2012年4月建成开放。整个纪念馆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地道约长300米。布展内容分红色幽灵、东方破晓、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六部分,全面展现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以及在《宣言》思想的引领下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奋进精神,被确立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全国“两学一做”的重要基地。目前《共产党宣言》纪念馆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此次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孙子文化园,为了弘扬孙子文化,广饶县规划建设了孙子文化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依据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生态、旅游、文化、城市”的功能定位,打造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宗教朝圣、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现已被列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旅游项目,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其中孙子文化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是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精品板块,也是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的基地,按照“一轴、两带、六分区”规划布局,依据国家5A级标准进行开发建设。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的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两带,即高品质生态景观带和游览主环道;六分区,即兵圣宫、兵器展示区、水上交战区、攻城演绎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