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引关注

2014-01-10 18:23: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通信号灯;政协委员;通行信号;交通压力;通行能力
[提要](记者 向玲)随着东营市区机动车辆的大幅增长、交通压力的加大,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以及配时问题成了政协委员们关注的话题。刘世勤建议交警部门在此路口设置“潮汐车道”,加大下班时间段府前大街由西左转向北车辆的通行能力。

  大众网东营1月9日讯 (记者 向玲)随着东营市区机动车辆的大幅增长、交通压力的加大,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以及配时问题成了政协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民建东营市委提交了一份关于交通信号灯的提案,认为应该增设关键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例如淄博路和胜普路交叉路口时多个居民小区的交会处,同时还有胜大超市和早市,这个路口是油田一小和六中孩子放学的必经之路,此地一直没有设置信号灯,每天只能靠交警疏导,路口设置信号灯的需求很迫切。

  政协委员陈崇喜认为在夜间应该人性化调控交通信号灯的时间。目前东营市部分交通信号灯调控实现了昼夜差别化,但大多数路口,尤其是一些废除要交通路口仍然只有一种模式,即使在深夜车辆和人流量非常少的情况下,红灯的时间还是和白天一样。“这样的信号灯应该改进,体现出人性化。”陈崇喜说。

  政协委员刘世勤也提交了一份科学设置道路交通通行信号的提案。经过调研,刘世勤发现,由于东城居住区大多在城市背部,办公区域在城市南部,早晚交通流量不同,上班时间向南通行车辆较多,下班时间向北通行的车辆较多。比如府前大街与沂州路路口,下班时间府前大街由西左转向北车辆增多,有时等待通行的车辆排队超过金水桥。由于金水桥桥面较高,看不到桥对过的道路情况,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刘世勤建议交警部门在此路口设置“潮汐车道”,加大下班时间段府前大街由西左转向北车辆的通行能力。

  还有的政协委员建议交管部门对全市红绿灯设置进行大排查,根据路口车流量大小分别在高峰、平峰、低峰等时段进行合理的时间调整。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