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4-01-12 08:50:00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提要]11日上午,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286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众网东营1月12日讯(记者 王健)11日上午,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286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士合、田振玉、郑建军、王秀华、温晓杰、闫树信、张传胜、魏光青、聂建军、田和友、韩利学、杜振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申长友、吕雪萍、李金昆、赵豪志、田青云、张庆华、岳德川、张润国、贾瑞霭、张传堂、马登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郑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田振玉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加快实施黄蓝国家战略、实现“两个率先”的发展总目标,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准确定位,依法履职,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开展专题视察调研69次,作出决议决定3个,为推动加快发展付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职能作用。
  田振玉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和大局观念,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促进全市新一轮跨越发展;二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法治观念,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依法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四是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和服务观念,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激发代表工作生机活力;五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履职观念,狠抓常委会自身建设,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田振玉指出,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加快推进新一轮跨越发展、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弘扬务实作风,依法履行职责,坚持群众路线,推进民主法治,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吴锦标在报告中说,2013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和监督指导职能,大力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更加有效地落实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更加有效地提升司法公信力;牢牢把握审判权运行规律,更加有效地推动法院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的要求,更加有效地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牢牢把握重心下移方针,更加有效地推进法院基层基础建设。认真落实本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施黄蓝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张爱军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和省院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强化落实,突出创新,注重实效,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明显进展。
  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接受市委领导和市人大监督,积极争取市政府、市政协的支持,高效落实市委、省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工作总要求、工作大局和发展布局开展各项检察业务,推动检察工作机制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服务大局取得明显实效,检察基础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得到新的加强,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狠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三是全面提升各项检察业务水平,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狠下功夫;四是准确把握市委和省院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在确保质量、扩大效果上狠下功夫;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规范管理、增强素质上狠下功夫。
  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