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磊:儿科病房的天使守护者

2018-05-1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我特别喜欢护士帽,所以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选了护理专业。”她叫李磊磊,是胜利医院儿科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经十年,在这十年的护理工作中,受过委屈,流过眼泪,见过生死,但始终如一的守护着儿科病房的小天使们。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儿童病区不同于其他病区,患者大多是小朋友,由于年龄比较小,孩子们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的不适,李磊磊就习惯性的一遍又一遍去病房中查看,跟家长沟通孩子出现的一些症状,及时反映给医生,帮助诊治。

  儿科病区里经常会有孩子因病痛折磨哭闹不止,李磊磊就想出各种奇招逗小朋友开心,分散孩子输液打针的痛苦。她说“很多小朋友刚来时看见我们拿着针进来就哭闹,每次扎针前我都会耐心的哄哄孩子,慢慢的有的孩子还跟我招手问好,看着小天使们病情好转露出笑脸,我的心里就特别温暖。”

  守护病人健康是我的职责

  护士的工作平凡而又重复,十年时间,李磊磊早已习惯了在嘈杂的环境中,及时准确的处理病情,轻声细语的安抚患儿和家长。“记得刚来医院时,一有空闲时间我们就会向护士长学习请教,直到现在我们都会毫不保留的一起交流学习,只希望每个来我们医院就诊的病人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顾。”李磊磊说。从业十年来,李磊磊先后被评为“胜利医院模范护士”、“胜利油田青年岗位能手”、“胜利油田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去年参与的品管圈项目《降低儿科患者静脉留置针并发症发生率》在第五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虽然收获荣誉无数,但是她依旧像一个求知若渴的学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默默奉献。

  “干这一行必须得有强大的责任心,特别是工作中容不得半点疏忽。”李磊磊笑着说。每次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值夜班时,她都会提前30分钟到岗,细致的查看每个新生儿的病情动态,做完治疗,看着小天使们都安静入睡,她仍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就这样不知道跑了多少遍病房,走过了多少个这样的日日夜夜,但是只要看到孩子们安然无恙,内心就无比踏实。

  记者手记:“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李磊磊的护理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事迹,却写满了平凡工作者无私的爱。“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我想这是冰心女士对护士工作者最好的诠释,愿护理工作者们在工作中一路繁花相随。(见习记者 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