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才——我是一名“园林大师”

2017-04-2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 张之才,今年60岁,是六户镇大许村的村民,也是一名拥有三年修剪树木经验的“园林大师”。

  早上六点准时到东营,晚上五点半往家走,除去午休时间,张之才每天要工作十个半小时,每天有120块钱的收入。“一天赚120元,加上家中种玉米、小麦赚的钱,一年能赚3万块钱。”谈到一年的收入,张之才高兴地说,“趁着还能动弹,我多赚点,补贴家用。子女生活压力大,我有了这些钱,能给孙子孙女买点吃的,过年还能给他们些压岁钱,一家人都可以开开心心的。

  树干总长八米,一棵树留2到3个树杈……自2014年开始,张之才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16分钟就能修建一个大树。大剪刀、电锯……这些都是张之才每天必用的工具。现在,他一天能修剪40多颗树。

  必要的时候,他们这些“园林大师”还会钻进树杈中,只为了更好的修剪树木。

  如今的张之才,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双手满布老茧,整天和各种树木打交道。

  城市的每条大街小巷几乎都有他们的身影,在众多“园林大师”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如今道路两旁整整齐齐的树木,在不久的以后,便会一片绿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