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科"的魏建军让长城汽车陷"吃老本"危机

2016-05-03 14:50: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长城汽车公司 偏科 老魏 长城公司 做广告
[提要]有车说车:长城汽车旗下SUV哈佛H2及H6一直占领中国SUV市场领头羊位置多年不倒,销量一直保持第一。这里是有车说车我是汽车“小白”,没有专业的术语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有不少错别字,爱看就看不看出门右转。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车说车:长城汽车旗下SUV哈佛H2及H6一直占领中国SUV市场领头羊位置多年不倒,销量一直保持第一。看似优异的成绩背后所出现的危机和风险又有多少人会关注和知道,我们先来上图大家自己看数据,说实话销售数据还是让不少国车车企羡慕嫉妒恨。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车说车:长城汽车公司是一个比较奇葩的企业,简单的说有两点第一偏科太严重,长城汽车的90%的销量重担都压在了H2和H6两兄弟上,而其他兄弟车型都是 前途暗淡,哪怕是最新北京车展曝光的H8,H9的宿命也是很惨淡,高成本下的低收成。第二点就是企业文化了,我记得很早以前有个媒体记者采访过老魏,说到 长城汽车的企业文化和成功经验,老魏说到最多的就两个字“廉洁”,其实这两个字让我很难理解,不知道是褒义还是贬义。单是有一点我可以确定那就是只要有一 人在长城汽车上班,那么和他有这三代关系的家人都不可能在有人能进入长城汽车。但在来看长城汽车的上层人物关系长城的总裁和副总裁又是夫妻关系,所以很多 情况下让人是看不懂,也看不明白。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 车说车:我想一个企业特点其实和老板的性格是非常相似的,老魏一个非常好面子的河北人,有这典型的北方人性格硬气,好爽,好面子,大男人主义。其实随着长 安,吉利的崛起老魏的压力到今年已经到了爆发边缘越来越吃力,从春节的加班加点增产增量,到天津H2工厂迁移到徐水工厂降低成本,在到花费巨资打造 H8,H9高端市场,充分的表明了长城汽车已经进入生死一搏状态。我们在从当初老魏许下的2015年长城汽车员工工资翻番的承诺,眼见2016年都快过 半,承诺横幅已经撕下,许诺言语已绝口不提,看来老魏的这种画饼手法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 车说车:这样的辞职和卸任申明长城汽车发过很多,可能是国车企业里面最多的一家,还有长城汽车公司的这些内部文化和基因问题已经显露的非常明显,不单单是 普通长城汽车员工,就是些高职位或者元老级的人物长城汽车也有几天罢免5个这样的壮举,其实这样的情况和手段传递给大家只能是负面。至于那些普通员工的权 利和保障那更谈不上了,加班加点那是常事,得不到好的补助,更加奇葩的是长城公司的员工不许开其他品牌的车,哪怕是员工家属都是不可以的,要吗罚款要吗连 坐。玩笑话那不知道长城的销量有多少是自己员工贡献的。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 车说车:说实话长城很少找代言人来代言知道原因吗?我记得听一个长城汽车经销商说过,长城汽车告诉他们为什么不做广告,原因是长城不会这方面投入资金,不 做广告那是长城汽车的自信,但是最近实在是感受到了市场方方面面扑面而来的压力在小沈阳之后又请来的孙红雷,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长城汽车的无奈,也是长城汽车的一种妥协。

魏建军“偏科”严重让长城汽车陷入“吃老本”危机!

  有车说车:说实话我挺看不懂长城汽车这种不打广告的模式,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在好的酒也怕巷子深。我想说的是各大车坛里有不少反馈的换 挡,拨档问题,还有发动机的熄火问题等等,我想问的是长城不打广告那是怕引起媒体关注,引起车友的抵制,还是害怕承担舆论的压力。

  有车说车点评:随着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长城的好日子已经不是一家独大的状态,今后几年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作为国人我们还是希望看到多家竞争,这表明我们的国车在成长在发展。这里是有车说车我是汽车“小白”,没有专业的术语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有不少错别字,爱看就看不看出门右转。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