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展?NO!淡季买车才合算!!!

2015-08-04 09: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作为在汽车行业从业了六年的我,经常会被朋友问到关于购车的问题,其中一个高频次问题就是:一年中购车的最佳时机究竟是啥时候?

    作为在汽车行业从业了年的我,经常会被朋友问到关于购车的问题,其中一个高频次问题就是:一年中购车的最佳时机究竟是啥时候? 

  

无一例外,我都会回复道:以东营市场,6-8月是销售的淡季,这将是最佳购车时机。

  Why?

  听我细细道来:  一、供需关系

  

  众所周知,任何商品的价格都会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汽车也不例外。尽管车展有着走量的前提,但每年成都车展期间,因为需求暴增,各款车型依然是供小于求的。更重要的是,许多车型因为供需关系影响而存在明降暗升的潜规则。车展不适宜买车,近年来已经成了许多行内人的共识。

   同时,在车展以前,都有着众多充足的货源供消费者选择。一款车型甚至有多种内外颜色搭配,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到了车展期间,配置不齐、颜色单一、等待时间长,都是普遍现象。

  

  二、服务质量 车展以前购车,都有一众销售顾问为消费者服务,购车体验贴心而舒适;而到了车展期间,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人山人海的嘈杂分贝,一个销售顾问接待几个客户都是常有的事,因此服务质量是得不到保证的。在X东X宝上买个电视机,都要谈谈用户体验的当下,这样的服务质量真的好吗?

  

  三、等待时间 除去前面说的因为供需关系带来的车源的等待时间,其实在购车的各个环节,相应的等待时间都会变长。比如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都热衷的按揭付款方式,因为车展期间大量的订单积压,银行的审核、放贷时间都会相应延长。甚至,消费者去办理简单的上牌手续,正常情况下半天可以完成的,车展后都常常需要两天。这些宝贵时间被浪费的同时,反复的等待,也令消费者更加揪心。

  

  四、经销商对于淡旺季的不同处理方式 汽车经销商的卖出价比进货价低,依靠完成车企的销量任务拿返利填补,已经是众所周知的行业惯例。而经销商返利的获得,并非许多人认识的年底返还,是依靠完成月度任务后,分月度和季度拿的。

  

实际上,伴随着东营车展开始的传统购车旺季到来,这时的经销商往往是不愁订单销量的。而在淡季时,经销商要完成和旺季相差不大的订单任务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淡季时经销商往往不愿意放走每一个客户。所以,此时的经销商往往能给出比旺季更诱人的优惠。 分析了上述的各种,可能还有不少不一样的观点出现,比如:  Q:车展不是跑量吗,听说车企会给经销商一些特殊政策支持,这样车展前的进货成本就比车展期间低了啊? A:车展的销量提升,对于车企来说是锦上添花,而淡季的销量稳定,才是更加重要的。因此,不论对于车企,还是经销商,愁销量的都是淡季而不是旺季。那么能在淡季给的政策,为毛要等到旺季来出?  Q:上面说的我都不信,我就想看看车展是不是比平时便宜,就要等车展。 A:呃,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今年车展的价格回收是一定的,而东营的旺季是从车展开始到春节,接近半年的时间,才能到下一个淡季。买个车真的要这样和自己过不去么?  Q:说一千道一万,啥时候最应该买车? A:传统的思维就是要等车展,在“等”的七八月份,多去经销商看看,说不定就会捡到彩蛋哦!

  

 

  

  

  

  

  

  

  

  

  

  

   

  西四路北辰雪佛兰旗舰店

  地址:东营市西四路五干桥南800米路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