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或任法拉利CEO 职务数目雄冠全球

2015-08-31 10:31:00    作者:   来源:盖世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CEO FCA GT 雄冠 控制
[提要]综合外电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法拉利现任CEO 费立萨(Amedeo Felisa)将在未来几个月退休,该公司考虑任命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为其新任CEO。去年9月份,菲亚特曾宣布旗下法拉利董事长兼CEO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将卸任,届时马尔乔内将接替兼任其职位。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法拉利现任CEO 费立萨(Amedeo Felisa)将在未来几个月退休,该公司考虑任命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为其新任CEO。

  费立萨现年68岁,拥有40余年汽车行业的工作经验。其于1990年加入法拉利并曾担任GT部门负责人,后于2008年出任法拉利CEO。知情人士称,费立萨退休后将担任法拉利顾问一职。目前新任CEO人选仍在讨论中,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此外,知情人士还表示,费立萨早在数月前便已提出退休计划。根据法拉利内部文件,费立萨的继任者将是一名业内高管,但可能不会由与费立萨资历相同的人士接任。

  截至目前,法拉利对上述评论未予置评。一旦马尔乔内出任法拉利CEO,其将集该公司董事长及CEO头衔于一身,完全“控制”法拉利。

  去年9月份,菲亚特曾宣布旗下法拉利董事长兼CEO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将卸任,届时马尔乔内将接替兼任其职位。

  除了是法拉利掌门人之外,马尔乔内还担任菲亚特旗下卡车和拖拉机制造商CNH Industrial NV董事长、Exor控股公司副董事长、瑞士产品测试公司SGS集团董事长及烟草制造商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独立董事。

  分析师认为,马尔乔内所担任的执行管理或董事职务“非同一般”,其职位数目已超出了国际认可范围之外。

  上个月,法拉利在美国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申请。据估计,法拉利市值可能超过百亿美元,达到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一半以上。菲亚特估算法拉利市值超过110亿美元,大约在2016年年初完成剥离。

  去年,菲亚特表示将在IPO中抛售法拉利10%股权,而80%股权分配给其股东,10%股权仍为创立者恩佐·法拉利之孙皮耶罗·法拉利所持。

  法拉利上市是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筹集资金战略的一部分内容,总计划募集50亿美元,削减债务,并为480亿欧元的五年中期发展规划提供现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