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投连险亏损账户超七成 获利空间仍可期

2015-08-13 16:25:00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投连险 基金指数 收益率 激进型 获利
[提要]以各分类账户回报率而言,混合激进型(-9.49%)与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9.92%)表现相当。如激进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12.64%,而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0.89%;指数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11.44%,指数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0.01%;混合保守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6.7%,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37%。

  7月份股市大幅震荡调整,严重波及到与资本市场唇齿相依的投连险。华宝证券上周五发布的投连险月报显示,今年7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6.67%,排名体系内的198个账户中有55个取得正收益,占比不到三成。

  华宝证券报告显示,2015年前7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24%、2.96%、7.96%、7.28%、8.71%、-5.85%、-6.67%。受A股暴跌影响,7月投连险账户收益率延续6月亏损局面。与沪深300指数对比,7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率为-12.64%,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4.67%。

  以各分类账户回报率而言,混合激进型(-9.49%)与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9.92%)表现相当。其他账户7月表现均逊于同期可比公募基金指数。如激进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12.64%,而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0.89%;指数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11.44%,指数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0.01%;混合保守型7月平均回报率为-6.7%,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37%。从具体账户层面看,在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98个账户中,有143个账户陷入亏损,占比达72%。

  此外,7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98个账户中仅有55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不足三成,且多以稳健型账户为主,而非激进型账户。

  据悉,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大牛市推动投连险收益稳步上扬。

  但投连险作为集投资和保险保障功能于一体的保险产品,在市场波动时受到连带影响。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股市不确定性增强的情况下,如果震荡行情延续,偏股、偏债投连险账户的业绩表现在下半年可能出现“换位”行情,即偏股型投连险账户的表现将逐步跑输偏债型投连险账户。作为理财型保险产品中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如果承受不了短期波动而盲目调整,有可能损失较大,但对于能够适当承受一定风险、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来说,部分偏股型投连险账户的未来获利空间值得期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