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北岭中学种植园迎来收获季

2021-07-13 19: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陈伟波 李建忠 东营报道

  利津县盐窝镇北岭中学驻地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乡”,为此,北岭中学在学校空地开辟了一块种植园,命名为“文慧农场”。

  “文慧农场”采用学生自主管理的运作模式,让孩子们成为农场小主人。学生们亲自参与每个种植环节,每个班还成立了观察小组,认真记录植物的点滴生长和变化:大葱在长高,丝瓜爬上了架,茄子、辣椒在自由生长……,这成为他们每天期待的快乐工作。小小农场,孩子们用心播种、细心观察与呵护,在劳动中感受生命的力量,汲取成长的养分。

  7月11日,在历经近4个月的规划、种植、管理,“文慧农场”迎来第一季采收。在“文慧农场”丰收之际,北岭中学校长王景福说:“将来我们计划将这块校田按班级划分成畦,学生们可以为自己班级负责的田地命名,并根据季节特点和集体商定的想法,种植各种蔬菜。努力将种植园打造成蔬菜文化园。”对于每年的收获成果,王校长表示,如果农场收益好的话,计划增加“小小售货员”的社会实践,让学生带着自己的收获成果去集市上义卖。通过义卖,让学生们体验蔬菜销售的艰辛,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

  “文慧农场”将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的培养与课程教学结合起来,孩子们从课堂走进田间,既让他们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又能探索和了解生物的生长规律,也更懂得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让学生在劳动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发展个性,促进全面素质的提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