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病魔缠身 东营憨厚丈夫陪在身边不离不弃

2015-08-31 16:04:00    作者:左振平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耿汝滨;妻子;不离不弃;丈夫;手术
[提要]今年47岁的耿汝滨是东营垦利县郝家镇耿家村人,从六月份到现在,他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他的父母和孩子们了。耿汝滨说:“家中老人,我的照顾,我有了孩子,我也得照顾他, 他来到这个世上,我得把他养活大。

  今年47岁的耿汝滨是东营垦利县郝家镇耿家村人,从六月份到现在,他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他的父母和孩子们了。不是不想念,而是他觉得现在更重要的事情是:陪妻子高建香在医院治病。

  耿汝滨说:“6月23号的时候, 妻子在家里,邻居们发现她吐血,邻居们就给我打电话,我联系了两个兄弟把她送到医院来的 ,从那天起我就没干活”.

  这已经不是耿汝滨第一次放下工作,来陪妻子治病了。早在1996年,新婚燕尔的高建香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自己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脾大,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了解还需要腰椎骨髓穿刺等检查治疗,大约需要10万多元的治疗费用,面对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无助的高建香偷偷把诊断结果藏了起来,默默承受病痛折磨。

  耿汝滨说:“大约是在98年过年的时候,我打扫卫生,翻出这个病例来,妻子把病历藏起来不让我知道,这些年我就是为这,我照顾她,挣多挣少我都得照顾她,她很不容易”.

  耿汝滨下定决心,绝不抛弃妻子,一定要给她治好病。随后,就带着高建香四处求医,打听民间低廉费用的治疗偏方,可是花了不少钱也没看好病,一家人一度陷入绝望。2003年,夫妻俩迎来第一个宝贝儿子,让他们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好景不长,他们发现自己儿子5岁了依旧不会说话,经医院诊断,原是儿子患了自闭症。

  耿汝滨说:“孩子老大是自闭症 ,现在上不了学,上一年级时还可以,上二年级老师就直接说你们转学吧,我们就转到东营区一个残疾人福利学校, 一年就两万多,两万三啊,我孩子在那上了两年,实在是没有钱了, 上不起了,我就让他在家里呆着老人看着他。”

  在耿汝滨的家里,新婚时建造的土坯房子,因为长期得不到修缮,已经不能正常居住,七十多岁的父母也没有工作能力,十几年来一直居住在院子的偏房里。一家人只能靠着耿汝滨每年在外打零工为生,遇到妻子生病这份收入也就没了。

  据东营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生刘有生介绍,高建香的病比较特殊,一是年轻,病史长,脾脏巨大。今年的六月份,因为消化道大出血,来人民医院住院,当时是一个失血性休克状态,给她治疗了,输血,一些对症治疗,出血是止住了。近期又到我们医院来做了个手术,做了一个巨脾的切除,手术比较顺利,切除的脾脏,比较巨大,称重是大约在五公斤左右。现在是处于术后一个恢复阶段,两次住院花费的比较高一些,第一次花了两万多,这一次已经花了两万五了。

  在他们结婚二十年的岁月中,耿汝滨一边要忙于生计,一边又要忙于照顾患病的妻子。然而久病缠身的妻子看到丈夫这样心中更苦。

  高建香说:“他照顾我。他不容易,哪方面也不容易,干活挣钱上、管老的、管我管孩子都不容易,家里还有俩孩子,俩老的还看着俩小的”。

  妻子这次住院,手术的费用对于耿汝滨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是这个朴实的男人,却从来没想到过要放弃。

  耿汝滨说:“家中老人,我的照顾,我有了孩子,我也得照顾他, 他来到这个世上,我得把他养活大。 俺对象她也不容易,偷着把自己的病例藏起来,不让我知道,为了家庭, 我得坚强 ,不然,让我对象看不起我,让孩子看不起我, 让老人看不起我, 心里很苦但是我不能说”。

  有苦往心里咽,无论怎样都要陪伴妻子,这个男人没有什么甜言蜜语,没有什么浪漫举动,却用自己最朴素的情感和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一个儿子、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的责任。耿汝滨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去帮助,如果您想要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耿汝滨的电话:13561093937。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