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全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8-08-0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6日讯 7月31日12时01分,东营全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400万千瓦关口,达到400.03万千瓦,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1.19%,创历史新高。

  迎峰度夏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东营地区制冷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占全市用电负荷近四分之一。进入7月下旬,由于连日高温以及新岭、泰发等重点客户逐步恢复生产,东营全网用电负荷保持高位运行,并一举突破400万关口。

  为保证高峰负荷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加强电网运行监控,设置重要监视断面报警值,针对乐安站、港北一站等主变重载厂站,安排运行人员驻站值守,增加设备巡视次数。二是提高电网实时态风险分析频次,及时发现重载设备和电网薄弱环节,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三是组织各生产单位开展高峰用电时段红外测温、变电站主变油温监控工作,加强输配电线路的安全防护,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乐安、利津、东城等变电站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故障处置能力。

  7月31日,山东电网首次启动今夏有序用电,东营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向用户说明全网用电紧张形势,征得用户理解支持,鼓励用户错峰用电,组织各地方电厂带满出力,将有序用电影响降至最低。(司君诚)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