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劳动监察大队深入建筑工地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18-08-0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利津县劳动监察大队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秀水家园建筑工地、利华益建筑工地、利津县二中建筑工地、利津县职业中专建筑工地等)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建筑工地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有无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展开。执法人员通过听汇报、看记录、查报表、随机走访正在施工的劳动者等方式,对各项情况严格审查、逐一落实。从检查情况看,工程承包方能够较好的遵守利津县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规定,检查组要求受检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督促各分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坚决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普及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监督了建筑企业的用工行为,提高了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有效性和实效性,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