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09-2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于莹心) 20日上午,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会议分“油田井下工具与技术”“油田用化学品助剂”两个专场,与会专家、教授集中展示了相关技术的最新成果。

  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郭乃利出席并介绍东营市基本情况。“东营作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立起一个以石油装备制造、研发、工程技术服务及综合开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涌现出一批专业化程度高、成长性好、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企业。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已成为东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并逐步成长为国内同行业的‘领头雁’,产业规模占到全省的80%、全国的三分之一左右。”郭乃利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东营区历来重视“油地院校企”科技合作,先后同胜利油田科研院所、全国六大石油高校、山东省科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营的发展,加大与东营企业界的科技合作,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此次成果发布会,在总结往年发布会经验的基础上,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精细,成果发布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不仅包括全国六大石油高校、胜利油田科研院所、胜利油田工程公司的专家。发布会分为“油田井下工具与技术”、“油田用化学品助剂”两个专场,集中展示各方几十项最新科技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