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两会】张金海: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真落地 末端处理要配齐这“六个厂”

2019-03-15 0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张珈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梁雯 张珈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工人张金海说,在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上,不能只重视前端的垃圾分类回收,更要配齐后端的垃圾分类、分质处理的设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张金海建议说,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对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占据重要位置,不论是大气污 染还是水污染,都与固体废弃物有很大关系。因此做好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十分有必要。

  张金海说,在垃圾分类回收中,大家普遍觉得应该从前端下手,让居民养成分类扔垃圾的习惯。但垃圾分类回收的后端环节也很重要,没有后端处理设施 的支持,分好类的生活垃圾仍旧很难处理好。而这些后端环节产出少、投入多、周期长,需要政府进一步加大在人、财、物上的支持。他建议,要做好垃圾分 类回收的后端工作,必须要完善后端配套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卫生填埋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再生资源处置场、危废物品综合处理厂和建筑 垃圾处置场。只有这六个厂齐了,才能真正把生活垃圾的处理落实到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全国两会,除了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张金海还提出了加快推进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东营至潍坊段高铁建设、 提高成品油质量、增加成品油配额、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多条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