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开展学校食堂、小饭桌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9-03-25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孙水莲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孙水莲)近日,广饶县大王市场监管所在大王镇实验小学举办了大王镇学校食堂、小饭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议共有16所学校(含托幼机构)、21家小饭桌,共计120余名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由大王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田居清主持、广饶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王鑫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王鑫生先是对最近发生的全国性食品安全事故进行了情况汇报,而后就广饶县学校食堂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新《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形势,强调学校食堂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加强内部食品安全管理,严格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以及食品留样等6个方面制度的落实,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王鑫生还强调小饭桌从业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良好的就餐环境,严防电、气事故,让孩子吃得放心、用得放心、睡得放心。

  通过培训,各学校、小饭桌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对各学校、小饭桌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