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院"关爱生命·呵护明天"模拟法庭开庭

2019-08-17 08: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7日讯(记者 王艺霏)8月16日下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会、妇联、团委联合组织"关爱生命·呵护明天"教育主题的模拟法庭,模拟法庭参加人员以市中院暑期托管班儿童为主。东营市众合公益服务中心“阳光四点伴”课堂、市人民医院、教育局、市税务局等多个单位、市中院暑期托管班近200个孩子及家长前来观摩学习。

法院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大厅壁画

孩子们参观法院羁押室

模拟法庭现场

  活动开始,法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法院大厅、羁押室、审判法庭、文化长廊等,对孩子们进行了法院知识讲解,让孩子们对法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进行模拟法庭观摩,由于当前正值暑假和雨季,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至关重要。于是开展了这堂特别的课程,用模拟法庭的形式告诫广大中小学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法庭上,法院托管班的孩子和法院干警子女们为前来参法庭上,法院托管班的孩子和法院干警子女们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生动演绎着所扮演的角色。“我在这次模拟法庭上学到了很多关于法庭的知识,对审判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觉法庭很正式。”此次扮演审判员的暑期托管班的巫越对记者说道,另一位小审判员张奕菲感到当法官要严肃要威严,当法官也增强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这两位小审判员的母亲都是东营市中院的审判员,孩子因为此次活动也更加了解自己母亲的职业。

审判长做法官寄语

两位小审判员

  据了解,市中院工会的暑期托管班已经开展三年了,在这三年里除了帮助孩子作业辅导外,更多的是开展有益孩子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除了模拟法庭外还有机器人模型课、外太空机器人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样的暑假托管班,东营市总工会目前在全市已有50个,今年已在全市范围开展创办,大约每班20人,全年计划建设100个托管班。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