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理顺学校管理体制交接仪式在东营市教育局报告厅举行

2019-08-19 09:39:00 来源: 东营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调整理顺学校管理体制交接仪式在东营市教育局报告厅举行。相关区(开发区)、单位签订了划转移交备忘书,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东营区教育局和市实验中学分别代表移交方、接收方和划转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红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孙红军指出,这次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教育事业长远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移交工作启动以来,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了执行不走形,不变样,以实际行动推动改革任务落到了实处。

  孙红军强调,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是为了让群众接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下一步,各工作推进组要继续开展工作,干劲不松、责任不减,进一步做好组织关系移交、档案转接、资产审计、经费划拨等后续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时,新管理体制运行顺畅。

  孙红军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教育改革决心,一方面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学校顺利移交,接住接好。另一方面,体制调整理顺完成后,各县区、开发区要切实把“属地管理”的教育责任承担起来,把促进教育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实到位,通过统筹资源配置、优化管理力量、完善改革举措等途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促进各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三区(市属开发区)人社、财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市调整理顺学校管理体制工作专班人事编制组、经费资产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各划转学校校长参加了签字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