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投票首日 国槐 荷花 东方白鹳领先

2019-08-2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1日讯(记者 刘凯莉) 8月20日,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公众投票、专家评议、东营市政府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审定、结果公布等五个阶段。其中,公众投票时间为8月20日—9月10日,截至21日早上8点半,已有13969人参与了网络投票,国槐、荷花、东方白鹳暂居各排行榜第一。其中,国槐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八千多票,成为目前当之无愧的“票王”。

  根据目前投票平台显示的数据,国槐票数遥遥领先,以八千多票“力压群雄”,票数超出第二名白蜡约六千票,暂时位居“市花”第一名的是荷花,以六千多票“力艳群芳”,较第二名月季多出两千五百多票,而候选“市鸟”东方白鹳也是成绩斐然,以五千多票的成绩位居第一,仅超出第二名白鹭约两千票。

  记者随机采访了参与网络评选的几位市民,长得好看、个人比较喜欢、对自己意义特殊等回答,出现的频率较多。其中多数人选择国槐是因其树龄较长,具有古朴典雅的历史韵味,“槐树树龄比较长,外形恢弘大气,也算是历史的‘见证者’了,所以就选的它。”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柳树,则是因为柳树承载着他小时的回忆。“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有很多小朋友都会在柳树下奔跑玩耍,看见柳树就能勾起我小时候的记忆。”

  “‘漫栽木槿成篱落,已得清阴又得花。’候选‘市花’我选的是木槿,主要是因为个人比较喜欢,因为它朝开暮落,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市民贾先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市民推荐了候选种类,其中柽柳、槐花、丹顶鹤“呼声”最高,被推荐的次数最多。

  目前“市树、市花、市鸟”公众投票还在继续,市民可关注“大众网东营”或是“东营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也可扫描东营日报、胜利日报、大众网东营官方网站等媒体上的评选活动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票时每个微信号限投一次,“市树、市花、市鸟”三类必须都选,每一类只能选择一种,可从候选种类中选择,也可推荐其他种类。

  此外,大家还可登录“大众网东营”官方网站(下载地址:http:dongying.dzwww.com)下载纸质选票,按同样投票原则,填写选票,邮寄至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办公室,邮寄地址:东营市府前大街75号大众日报社三楼307,邮编:257000,信封上请标明“市树、市花、市鸟选票”字样,纸质投票日期截止时间以寄出时间为准。投票过程中,若有需要可拨打咨询电话:0546-8335000。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参与投票抽奖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