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美术馆“新春贺岁系列展览”即将启幕

2019-12-25 12: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5日讯(记者 李娜娜)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元旦、春节期间,东营市美术馆将为群众送上一系列“文化艺术盛宴”。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以及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将陆续展出。

  “筑梦黄河口”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19年12月25日至31日,筑梦黄河口——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将在东营市美术馆一号展厅展出。

  此次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有萧平、黄廷海、郭石夫、张鸿飞、苗再新、满维起、范扬、老圃、万鼎、胡石、王树清、王永亮 、王家训、黄三枝、李呈修、段铁、梅启林、李翔 、李旺、王世利、王申勇、杨文森 、曾三凯、周扬波。

  展览将展出满维起、范扬、老圃、苗再新、胡石等24位国内中国画名家作品80余件。作品内容贴近生活,风格鲜明,主题明确,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对时代的关注、对传统的追溯,为当代文化观察提供了典型的视角,对当代中国艺术的梳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迎新春·贺新年”东营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2019年12月25日—2020年2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将在东营市美术馆二、三号展厅展出。

  展出的“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共59件,其中中国画作品30件,油画作品29件。作品从全国6000余件作品中精选而出,题材广泛且主旨凝聚,充分勾勒出当代中国画和油画创作的整体风貌和内在规律,让观众从中能够真切感受到艺术家们饱含新意的图绘视角和艺术原创能力。

  “福鼠闹春.回家过年”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 

  2020年1月5日—2020年2月24日,“福鼠闹春·回家过年”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将在东营市美术馆一号展厅展出。

  展览将展出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120余件。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作为东营书画界春节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展会将以“福鼠闹春·回家过年”为主题,展出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等近百位活跃在中国画坛的书画名家书写的楹联作品,展览还将融入传统生肖画及故宫文创产品等多种艺术元素共同展出,为市民呈现一个热闹的春节。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