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知识走进东营市实验中学课堂

2019-12-24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马新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马新路)  “什么是地震?地震来了怎么办?”……为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正确的地震逃生技能,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专家走进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地震知识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专家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分类、地震构造背景、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避震救援要点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还通过大量丰富地实例,生动有趣的语言,引领孩子们掌握地震常识、防震避震及地震自救等知识。此外,课堂上还播放了《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动画片,形象直观地向学生普及当地震发生时在野外、家庭、教室、街道、办公室、商场等不同地点和环境下正确的避震方式。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组织学生进行了避震现场演练,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了学生的防震、避震意识以及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