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2019-12-31 09:5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与2020年安排建议情况、2020年全市“四张单子”项目有关情况等汇报。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眼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抓好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把明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好、统筹安排好。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精准把脉和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真正看清变化、看到趋势,坚定推动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全国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审视东营、谋划发展,把机遇把握好,把政策研究透,把项目谋划好,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目标任务,努力保持经济合理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紧密结合东营实际,聚焦建立完善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两大创新点,加快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闯出路子、提供经验,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精心组织开好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更好地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全面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加快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

  会议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召开市人大、政协“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0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好市人大、政协“两会”,谋划好发展的思路措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修改好有关工作报告,筹备安排好会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在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持齐抓共管,突出整治重点,持续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调和油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平台,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食品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食品安全的文件规定和法律法规,结合各自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起全链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坚持全程监管,产管并重、标本兼治,抓好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坚持提升标准,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强品牌建设,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领导武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标准”抓好应急应战能力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地“一盘棋”意识,倾力支持涉及部队改革和建设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作用,真正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方针政策宣传的主阵地,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