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六)丨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

2020-01-17 17:2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李红佳 王俊杰 刘冬辉 张振 郑靖靖

  刚刚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八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东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一年来,东营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办公室、市供销社、市贸促会下派帮扶工作队联合建设的302千瓦光伏发电站。

  成效之一

  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去年,东营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实办好13件民生实事,涵盖交通、教育、养老、健康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回应群众之关切,满足群众之所需。岁末年初,13件民生实事向全市人民交上了答卷,请人民来审阅。截至目前,中心城区30处路口交通优化工程已全部完成,建设了智能信号系统;46处积水点改造完工;11所幼儿园建设项目中,10所已竣工,1所主体已完工,民办幼儿园普惠学位达到2593个;全市新建15座充电站,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处,已全部投入运营并达到运营规范;2100余件健身器材和7处试点社区的二代健身器材均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59处预防接种门诊、39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已全部建成……这份答卷绝不是数字的堆砌,而是东营人能切身感受到、享受到的实惠。

  成效之二

  有黑必扫,有“伞”必破。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去年,东营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批涉黑涉恶势力及“保护伞”受到严惩。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东营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110个,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4起185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权威、打出了平安,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从源头上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目标。东营市以“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为统领,着力打造高质量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市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联网率达到100%,视频监控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占破案总数的80%以上,走在全省前列。

  成效之三

  众志成城防汛抗台风。回顾2019年,8月的那场台风“利奇马”成为了东营人的集体记忆。那是创造东营降雨强度和广度历史峰值的一次台风。面对百年不遇的“利奇马”台风暴雨袭击,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全力防洪排涝,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没有发生疫情等次生灾害,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雨情就是命令”,当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出,全市组建了110支、10423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备齐抢险物料和机器设备,全面进入防汛应急救援战备状态。全市4万余名网格员、网格协管员、志愿者坚守在抗灾一线,把“值守就是担当”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在防汛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抗灾勇士”。大雨中背靠消防车睡着的消防员,带着孩子到一线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的网格员,自发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雨,负重前行,与时间赛跑,与险情抗争,成为那个夏天的最美身影。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恢复生产生活,并针对防汛抢险中暴露的问题,研究治本方法,论证实施一批工程项目,提升我市防洪排涝能力。风雨已远去,台风“利奇马”期间东营人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将成为城市加快发展的强大源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