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迎杰:党员就要冲在防控一线

2020-02-03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 ·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记者 张宸) 近日,东营市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景武与60名公开选任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动员他们扎根农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这次利津县共有12位选任村党支部书记入职上岗。没想到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刚刚报到不到一周的支部书记们带来了严峻的“入职考验”。新书记们能否胜任,能否完成第一份答卷,记者实地走访了一些村镇,盐窝镇黄南村党支部书记王迎杰就是其中一员。

3ee03557eba89cceacb3f9b670065004.jpg

  “现在疫情太严重了,就别进村走亲串门了,返回吧,疫情结束了再来……”1月26日,根据有关防控要求,村里新书记王迎杰和村两委其他成员,在村口设置劝返点,这已经是他劝返走亲串门的第6波了。

  疫情面前,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 

  “我是支部书记,值班我先来……”,27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王迎杰通报完各级有关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后,党员们纷纷报名参加劝返值班工作,当天20多名党员群众报名参加,大家举行了简短的“我是党员,我的阵地在黄南村”誓言活动。虽然每天都有党员和群众轮值,但王迎杰自年初二至今,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731ae1ebebc0976818cbe821bd176714.jpg

  做好疫情宣传 织密安全网 

  从1月26号开始,他先后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党员和网格员会议,成立了村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黄南村防控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方案》,设立劝返点,上门发放特别提醒等明白纸200余份,悬挂条幅,利用村里大喇叭播放《防控倡议书》、《警方通告》45小时,利用村里微信群发布宣传短讯30多条。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安抚村民情绪、监督和举报违反“禁止令”的人员和行为等,为本村群众筑起防护墙,织密安全网。村里老百姓瞬间把这位“外来的领导”当成了自家村里的“顶梁柱”。

0493ee26bb5d7a333a075ade09100b08.jpg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 打好疫情阻击战 

  在党员的带动下,村里的村民、回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也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其中,村里张立东主动担当,用自家大型机械为周围

  3个村进行喷洒消毒工作,个人事迹先后被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海报新闻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目前,黄南村已实现防控全覆盖,由王迎杰带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包干分片的形式对村内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同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村民配合开展工作,精准掌握村民居家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