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旋律电影《我宣誓》剧本研讨会在广饶举行

2021-05-01 08:5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4月30日下午,红色主旋律电影《我宣誓》剧本研讨会在广饶举行。原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张惠、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四级调研员李中华、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刘金凤、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韩祥明、东营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陈崇喜、东营市广播电视台“新东营”节目中心总监张殿武、华泰集团办公室主任任文涛等参加。电影主创团队听取了与会领导专家对剧本的评审意见,专家们现场还为即将成形的电影《我宣誓》进行了题词。

  据悉,该影片由东营雅百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担任总顾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张金海担任总策划,刘新亭担任编剧和导演。影片讲述了从1920年到2021年,《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也与之紧密连接。他们中,有人废寝忘食学习宣言,有人舍生忘死保护宣言,有人探索创新讲述宣言,有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宣言……宣言引领他们找到人生信仰的坐标,汲取精神的力量,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用不平凡的人生壮举,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电影《我宣誓》作为一部传播正能量的“故事剧情片”,将以真实革命历史题材——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党支部为基础,进行艺术再加工,让历史融入当代传播语境,在创作中努力把人物“往小了写”,用小人物、小事件展现时代背景,并使用蒙太奇的艺术手法,加入主人公更多的人物行为、心理细节,将诸多元素共同构成一个多元化的情感纠结点,将系列戏剧冲突呈现在大屏幕上,构成了一部完整的电影故事。

  与会专家在研讨会上说,该剧通过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对接手法,来讲述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的刘集支部为传播、保存、使用、传承《共产党宣言》所经受的“坎坷历程”,彰显《共产党宣言》精神在东营历史的厚度和高度,起到感人肺腑、触动心灵的艺术效果,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目前,该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随着电影《我宣誓》在全国的公映,必将助推东营“红色基因”的传承,对于弘扬东营精神、吸引世人瞩目、聚焦东营“红色基地”的目光起到积极的作用,继而扩大东营市对外宣传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

  会前,与会人员到《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刘集支部旧址等到实地考察采风,深切感受当年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感召和引领下所追寻的信仰之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