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东营鑫雅庄园电缆挖断停电三天 供电公司欲将高压电设小区内遭反对

2021-06-01 22: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6月1日,东营市民李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们家居住的鑫雅庄园小区已经停电三天了,前两天还陆陆续续有移动应急电源车来小区发电应急,近一天应急电源车来小区也不及时了,居民日常用电成了很大的问题。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红河路的鑫雅庄园一探究竟。

  记者刚刚进入鑫雅庄园小区,便看到小区西侧花坛中被挖开了一个大坑,两根碗口粗的电缆暴露在外面,由于夜间降雨积水,坑中已有些许浑浊积水,电缆半浸泡在水里。在现场记者见到东营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天之前市政公司在红河路鑫雅庄园小区外施工水管管线时不慎将深埋地下的高压电缆挖断,已经通知供电公司前来抢修,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告诉记者,接到维修任务后供电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抢修,并对整个鑫雅庄园小区采取了断电,同时指派了移动应急电源车来小区发电应急。他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外的电缆被损坏,需要在小区内部装一变电箱,将小区外损坏的电缆线接到小区内部即可完成施工,而施工却遭到了小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反对。

被挖开的电缆

  在小区工作生活了十年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此次电缆线损坏,供电公司给出的维修方案他并不认可。“原先的高压线是在小区外面且埋在地下,现在施工方要将1万伏的高压线设在小区花坛内,且距离居民楼不足5米,不符合规定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孩子万一跑到花坛里玩就会非常危险。”保安师傅说道,“这三天停电,供电公司是派出了移动电源车来给小区供电,但是时间有限,且5月31号晚上至6月1日上午10点都没有移动电源车来小区供电,正值备战中高考的关键时期,许多考生晚上回家没有电,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位于红河路的电缆被挖断现场

  就鑫雅庄园的保安师傅和业主们提出的问题,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移动供电车由于需要加油,且需要有交接车的时间,不能负责24小时在小区供电,目前针对小区业主和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供电公司会尽快请有资质的专业检测团队前往小区对安全距离以及用电隐患进行检测,若有问题及时与小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整改。对于停电抢修电缆的这几天,供电公司会加强小区移动供电车的供应,除了晚上不允许供电车的噪声扰民之外,其余白天时间尽可能提供,以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

  鑫雅庄园小区的业主崔先生告诉记者,希望供电工作人员能够及时保障移动能源车的供应,保证小区业主们的起码正常生活,同时他对供电公司将高压电设置在小区内部花坛中抱有怀疑态度,认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供电部门尽快进行安全检测。“没电还是太不方便了,天气热了冰箱不能断电,希望供电公司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抢修。”崔先生说道。

  对于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