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东营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2021-06-02 08:4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赵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赵静 东营报道

  “以前一直没时间回老家领证,现在有了‘跨省通办’的新政策,方便多了,我们就赶在实行第一天来领证了。”6月1日下午,东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东营市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黑龙江95后张璇和刘文章。

  据了解,近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山东等省开展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自2021年5月27日起,全省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开始受理省内跨市及跨省办理婚姻登记预约申请。6月1日起,双方均非山东户籍的内地居民可以凭一方在省内办理的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今天前来领证的新人张璇和刘文章都是黑龙江黑河人,两个人是高中同学,已经在一起6年多了,2018年来到东营后,一直居住在东营区。本想去年回老家领证的他们,因为疫情又耽搁了。在得知山东省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消息后,两人赶紧预约,赶在政策实行的第一天前来登记领证。

  “这个政策很方便,让我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把她娶到手了。”刘文章笑着告诉记者。领完证后的两人表示会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担当起婚姻家庭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