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蓝莓产业化发展能为中国带来巨大社会效益

2015-10-28 08:54:00    作者: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极冰 蓝莓果 产业化发展 品牌打造 种植
[提要]近两年来,蓝莓鲜果以及深加工后的蓝莓果干、果汁、果酒开始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大众认知并认可。关春宇分析认为,蓝莓产业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还没有引起很多地方政府的正视以及重视。

  近两年来,蓝莓鲜果以及深加工后的蓝莓果干、果汁、果酒开始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大众认知并认可。但碍于一些特定原因,蓝莓产业以及蓝莓经济却并没有在国内得到很好发展,规模性蓝莓企业更是屈指可数。

  10月26日,记者在本届糖酒会南京饭店展区商场D展位采访到了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性蓝莓企业之一的北极冰蓝莓酒庄集团公司全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关春宇,关春宇认为蓝莓产业化发展能为中国带来巨大社会效益。

  蓝莓产业化发展能带来怎样社会效益?

  关春宇分析认为,蓝莓产业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还没有引起很多地方政府的正视以及重视。很多地方政府对蓝莓产业所能带来的社会效益缺乏认识,对蓝莓产业规划和政策导向更是无从谈起。其实,蓝莓产业化发展起来以后能为各地方政府乃至中国带来的社会效益都是难以估量的。蓝莓产业化发展的社会效益,重点体现在为社会提供健康产品,提供更多的税收以及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这三大方面。

  蓝莓产业化发展之路在何方?

  目前,在国内已有十余个省份开始有种植户种植蓝莓,也有一些企业开始涉足蓝莓产业。如果在未来随着政府对蓝莓产业的认知转变,蓝莓深加工企业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又在何方?关春宇指出,发展蓝莓产业首先要确保原料优势,如果加工原料不能得到充足保证,蓝莓产业化发展无异于纸上谈兵;其次,品牌打造也是蓝莓产业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在尚处于不成熟时期的中国蓝莓市场,谁先注重品牌打造,谁就能率先成功,只有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的提升,才可以使品牌具有更强的市场扩张力。最后,蓝莓系列产品还要达到加工规模化和营销网络化这二“化”,才能最终逐步形成蓝莓产业化的发展态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