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拉河谷产区 寒冷气候出产的好葡萄酒

2014-03-10 10:16:00    作者:佚名   来源:东南快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亚拉 河谷 产区 寒冷气候 葡萄酒生产
[提要][提要]以美酒、美食、美景著称的亚拉河谷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且最古老的产区之一,也被誊为世界上最佳的寒冷气候的葡萄酒生产区域之一。以美酒、美食、美景著称的亚拉河谷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且最古老的产区之一,也被誊为世界上最佳的寒冷气候的葡萄酒生产区域之一。
关键词: 亚拉 河谷 产区 Ryrie 寒冷气候
  [提要]以美酒、美食、美景著称的亚拉河谷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且最古老的产区之一,也被誊为世界上最佳的寒冷气候的葡萄酒生产区域之一。亚拉河谷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北郊约40公里处,“亚拉”是源于澳洲原住民语言,意思是从山谷中涌出的清泉。

  以美酒、美食、美景著称的亚拉河谷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且最古老的产区之一,也被誊为世界上最佳的寒冷气候的葡萄酒生产区域之一。

  亚拉河谷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北郊约40公里处,“亚拉”是源于澳洲原住民语言,意思是从山谷中涌出的清泉。受到充沛河水的滋润,加上充足的阳光搭配寒冷的气候,以及良好的土壤,使得这里的葡萄园能酿出均衡多果味的高品质葡萄酒,所以亚拉河谷出产的葡萄酒质地柔美,世界知名,也被评定为澳洲最佳葡萄产区之一。

  亚拉河谷的葡萄酒历史要追溯到1938年,来自新南维尔斯州的Ryrie三兄弟在亚拉河谷种下第一棵葡萄树,从那以后,这个区域发展到今天拥有众多酒庄的葡萄酒产区。亚拉河谷每年二月会举行牧场节,超过20多家的酒园会一起庆祝,请来顶级的厨师炮制上等的美食,边吃边享受音乐。

  目前,该产区已拥有许多大型酒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气泡酒别具一格。法国著名的酩悦香槟酒厂早在1987年就来此建立了葡萄园,并成立了澳大利亚香桐酒厂,率先发展了亚拉河谷起泡酒。著名的德保利酒庄在此创建了其产量和规模最大的葡萄园。此外,这里数量众多的精品小酒庄,极好地丰富和平衡了产区的葡萄酒产业。

  据了解,世界上各种葡萄在这里几乎都有种植。西拉是该地区理所应当的明星葡萄品种,用它能够酿制出多层次、风味强烈、单宁细腻、香气独特和具潜在土味的葡萄酒。赤霞珠也是产区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常与西拉混酿。而莎当妮则是亚拉河谷种植得最广泛的白葡萄品种,其风格多样,从口感复杂的橡木风格到高贵拘谨的风格,莎当妮的酿造一直都是遵循传统的酿酒工艺,同时在亚拉河谷种植的赤霞珠、梅洛和黑皮诺均有上好的表现。

微信

 

editor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