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鸿茅药酒首次亮相“京交会”倍受赞誉

2016-06-03 16:14:00    作者:佚名   来源: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京交会 中华老字号 酒剂 活化石 非物质文化遗产
[提要]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京交会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鸿茅药酒始创于清乾隆四年(1739年),作为皇室养生益寿的御用圣品,历代传承至今已有277年历史。

  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京交会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

  中医药服务作为本次京交会的重要领域之一,以“传统文化,健康服务”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医药理论和疗效,以促进中医药服务更好更快发展,中华老字号鸿茅药酒首次亮相京交会,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并赢得赞誉。

  药酒文化作为中医药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鸿茅药酒始创于清乾隆四年(1739年),作为皇室养生益寿的御用圣品,历代传承至今已有277年历史。一直坚持用药地道、炮制讲究、制作精细。以酒为引,坚持“八步炮制古法”技艺精髓,69道工序缺一不可。融入67味上等中药材,与酒剂充分融合后,以酒增药效,以药助酒威,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也是防治未病的养生佳品,近三百年来品质始终如一,传承至今成为了药酒“活化石”,并凭借其独特的“配制技艺”成为中华民族珍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现场很多参观者表示生活中处处都有“鸿茅药酒”的影子,随口都能说出“鸿茅药酒,每天两口”的广告语,身边朋友亲人很多人都在饮用鸿茅药酒,对风湿骨病很有效果;也有顾客说十几年前就喝过,现场试饮后咂摸着说道:“嗯嗯,没有变,还是那么醇香绵柔,药味儿厚重,喝下去从喉咙到胃里都暖暖的,好!“……

  “良药济世精工取繁”是鸿茅人一直坚守的祖训,传承技艺,守护鸿茅文化,依托国家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战略格局,通过京交会这样的平台,让大众体验和体会药酒的独特魅力,增加大众对博大精深的药酒文化感受和认知,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