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组织首次科室对标学习会议

2021-06-04 20:3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张华 尹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张华 尹冰 东营报道

  为持续改进提升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能力,规范医院质控会议的召开、质控记录书写等工作,6月3日上午,东营区人民医院质管科在重症医学科组织了首次对标学习会议。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急诊科、心内科、血液净化科、麻醉手术科、外二科一组、外二科二组质控员参加会议,重症医学科主任龙静、护士长刘玉芳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直播与以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重症医学科主任龙静对科室4月份质控内容的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发言,护士长刘玉芳对护理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重症医学科质控员们对5月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质控汇报。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5月份质控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最后,重症医学科主任龙静就科室5月份各方面质量工作进行总结,提出6月质控问题的整改要求及方向,并列出了科室质控、学习的重点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各科室立足问题,剖析根源,吸取经验,补齐短板,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质量改进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在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中,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凝聚医护力量,群策群力为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