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街头杂耍卖“狗皮膏药”?提醒市民莫上当

2016-04-24 17:23:00    作者:刘未博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表演;卖药;男子;杂耍;提醒市民
[提要]4月21日,记者途经东城北一路与登州路路口时,发现一个“民间艺术杂技团”,不仅表演了口中喷火、脚踩鸡蛋、蟒蛇缠人等惊险动作,还把活鸡断腿后抹上“神药”,让它瞬间“站”起来。

  4月21日,记者途经东城北一路与登州路路口时,发现一个“民间艺术杂技团”,不仅表演了口中喷火、脚踩鸡蛋、蟒蛇缠人等惊险动作,还把活鸡断腿后抹上“神药”,让它瞬间“站”起来。“这明显是打着表演的幌子卖药骗钱的。”一位观众说。

  4月21日晚7时30分左右,记者在北一路与登州路路口看到,这里停着一辆小型厢式货车,车身上印着“民间艺术杂技团”几个大字。货车前面放着两个箱子,箱体上均写着“大蟒蛇”字样。一男一女正在表演杂技、魔术,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在表演完口中喷火、脚踩鸡蛋等惊险动作后,现场的人越来越多。这时,男子从车里提出一只活鸡,在观众的注视下,硬生生将鸡腿折断。“没关系,我们这里有治疗跌打损伤的‘蛇油’和‘鸵鸟膏’,抹上药,这只鸡过5分钟就能站起来。”说着,该男子从一个塑料桶里取出一些药水抹在鸡的断腿上。让人惊讶的是,5分钟后,那只鸡竟然真的“站”了起来。“我们的药水是用鳄鱼、蛇、灵芝等名贵药材配制的,不但能治疗跌打损伤,对关节病、脚气、头疼脑热等的疗效也非常好,现在只卖20元一瓶,欢迎大家购买。”男子大声吆喝着,很快就有不少观众尤其是老年人上前购买,女子负责收钱。兜售完第一轮后,男子又开始了耍猴表演,表演过程中继续推销药水。

  记者注意到,该男子售卖的药水是黄色液体,有浓重的酒精味,装药水的瓶子上没有任何标识。4月22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类似以家庭成员为单位,开着箱货车,到全国各县市区的小区附近,借着演出的幌子来卖一些“三无”药酒的屡见不鲜,“这些人几乎大都是流动性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市民若再见到这种情形,一定不要购买其药品,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刘未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