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科达华苑D区外墙砖脱落险伤人 居民安全难保障

2016-07-01 15: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科达华苑;D区;外墙砖;脱落;险伤人;居民;安全;难保障
[提要]小区外墙砖脱落,路过的市民因躲避掉落物受伤。尽管多方反映,无奈房屋已过保修期,又没有维修基金,一时间如何解决此问题成为一道难题。小区居民为此担忧,万一哪天再掉下砖来伤着人咋办?

  

  29号楼外墙皮脱落,未脱落部分也有墙皮鼓起。

  

  30号楼外墙皮砖未脱落部分也已鼓起。

警示牌

  大众网东营7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小区外墙砖脱落,路过的市民因躲避掉落物受伤。尽管多方反映,无奈房屋已过保修期,又没有维修基金,一时间如何解决此问题成为一道难题。小区居民为此担忧,万一哪天再掉下砖来伤着人咋办?

  

  30号楼外墙坠落现场。

  

  30号楼靠近东墙的小路,正好是小区出口必经之路。 

  瓷砖从十几米的高空坠落 路过居民因此受伤 

  “幸亏我们反应快,不然就被砖块砸中了。”回想起自己前几天的经历,家住科达D区29号楼的居民仍心有余悸。据介绍,她当时正推着1岁半的孩子,与孩子的姥姥在路上遛弯,听着有响声,仰头一看,墙上瓷砖往下掉,她们就急忙后退,因为后退匆忙还倒在了旁边的竹林里,到现在背上的伤还没好,孩子的脸上也磕青了,“瓷砖正好在我们跟前落下,真是太惊险了。但是为什么出事到现在已经两天了,还没人来维修,墙上其他的瓷砖也鼓起来了,快要脱落,这次我们幸运没事,那下次砸到人可怎么办?”该居民说。

  30日下午,记者来到科达D区事发地点,看到30号楼靠近东墙的小路上散落着一堆瓷砖,30号楼东墙四层附近的墙面已经大面积脱落。“瓷砖坠落的声音大,我们的孩子现在还害怕。”看到有人在事发地点看,30号楼二楼的的一位居民抱怨道。据了解,除了东墙外,30号楼的北墙也开始出现鼓包的情况。记者发现,北墙上贴有“防止高空坠落?注意人身安全”的警示牌。

  在小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不仅是30号楼有外墙脱落的情况,29号楼的东墙的墙面也有脱落情况出现。“去年就掉了,至今也没人维修,现在又有一部分外墙鼓起来了,眼看着就要脱落,非常危险。”29号楼的宋女士说。

  房屋已过保修期 巨额维修费成难题

  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科达居委会办公室,据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早在今年4月,他们就对小区外墙鼓包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大约有9栋楼存在鼓包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王先生说,科达华苑D区大约有14栋楼外墙是采用泡沫贴湿砖的工艺,目前这些楼的外墙大多存在鼓包。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一份科达D区外墙皮砖脱落情况调查汇报单发现,截至2016年4月26日,楼房外墙脱落的情况不仅有29、30号两栋楼,18、27、28、41、42、49、55号楼均出现类似问题。“房屋超保修期,开发商不管。维修金交的不全,没有资金维修,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王先生介绍,早在4月底,居委会已将此情况作为安全隐患上报至东城街道办,但街道办也一直没有给出解决的意见,维修资金成了目前最大的问题。居委会现在也只能是在可能出现墙皮脱落的地方挂上警示牌,至于维修这块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当记者来到科达D区物业办公室时,物业工作人员以不接受采访为由,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方法。随后,记者拨打东营市住建委物业科电话咨询。“因为房屋保修已到期,科达这种情况只能是用维修金来解决问题,没有其他方式。”东营市住建委物业科工作人员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