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兴隆街道和兴社区“萤火虫”暑期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2021-07-21 19: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解决辖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困境家庭青少年暑期失学、失教、失管等现实问题,7月19日,垦利区兴隆街道和兴社区“萤火虫”暑期公益学堂正式开课。

  社区邀请了垦利区各学校的老师担任“萤火虫”公益课堂的辅导老师,每天给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还设计了党史学习、安全知识演练、手工面点课、剪纸、太极、传统文化分享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提高孩子们的暑假学习效率,拓宽他们的视野。

  7月2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来到了课堂中,来自垦利区“黄河口小蜜蜂”垃圾分类宣讲队的专业讲师孙玮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生动又有趣的垃圾分类宣讲。

  现场,孙玮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等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在传授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结合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大转盘、分类投壶、分类谁更强等游戏环节,由老师引导着同学们主动思考、发散思维,并通过团队PK的方式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和竞争性,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留下深刻的印象。

  “暑期公益课堂的开设旨在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和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一起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七彩假期。接下来,和兴社区将立足于为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活动提供服务,把‘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民服务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少年在‘萤火虫’课堂中好好学习、积累知识,营造一个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和兴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丽娟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