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利和、顺和浮桥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2021-07-22 08: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东营市利津县利和、顺和浮桥是连接全市黄河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长期以来,两座浮桥在促进两岸联系、方便群众出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10月,因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全封闭施工,两座浮桥通行车辆剧增,浮桥两岸出现压车、拥堵现象,加之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浮桥需执行“双向四车道以下单车单向通行”相关规定,导致浮桥通行效率大幅下降。

  为切实缓解浮桥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2021年4月份,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两座浮桥升级改造工程纳入交通为民办实事之一,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建设过程中,市县交通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资金,制定浮桥改造方案,压茬办理工程手续,提前订购承压舟等设施,推动项目于5月19日开工,7月14日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累计完成投资350万元。浮桥改造完成后,原主车道9米保持不变,边通道由2米增宽至2.93米,达到双向四车道通行标准,并设置了小型车辆专用通道,可以实现危化品车辆与普通车辆的双向分道行使。

  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建海表示,利和、顺和两座浮桥的升级改造项目是市交通运输局今年一项重点民生项目,现在已顺利完工通车。浮桥改造完成后,两座浮桥均达到双向四车道通行标准,可以实现大型车辆与普通车辆的双向分道行使,极大提高了浮桥安全通行能力,有效地缓解了两座浮桥的通行拥堵问题。

  在利和、顺和浮桥上,记者注意到,除了双向四车道的改变以外,两岸码头上疏导交通的人员以及交通标识、标牌也有所增加。利津顺和黄河浮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瑞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咱们市县交通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浮桥的升级改造,工程完工以后顺和浮桥日最大通行车流量由4500辆提升至7000辆,通过能力大大提高。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浮桥的安全管理,确保浮桥车辆的通行安全。”此外,李光瑞也就项目改造后的变化进行了介绍。

  通过改造,顺和浮桥日最大通行车流量由4500辆提升至7000辆,利和浮桥由7000辆提升至11000辆,不仅极大提高了浮桥安全通行能力,从根本上缓解了两座浮桥通行拥堵问题,更为东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提供了良好条件。

  “以前,我们通行浮桥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绕行高速,路程远,费用又高。现在,不用等待了,很便捷,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费用,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好事实事。”来往浮桥两岸的货车司机薄其利高兴地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