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采油管理四区:“四化”培训班为提升全员素质助力

2018-07-2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倩

  大众网东营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倩)为进一步推进新型管理区发展,提高四化生产指挥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度,帮助管理区干部职工更好适应四化模式下的生产形势,提高工作效率,胜利油田河口采油管理四区生产指挥中心监控室自七月组织开展“四化生产指挥系统应用及四化运维相关知识”培训班。

  7月19日,此次“四化”应用培训班二期在管理区“四化仿真室”开班。该培训班共有三期,每期有来自注采站干部职工15人。“四化”培训师付建霞和李铭强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对学员从“四化系统的应用分析”“视频安防”“四化运维相关知识”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过程中,付建霞调出当日实时生产曲线,分析存在问题,讲练相结合,提升学员现场故障判断能力。李铭强用“油水井智能监控模块”向学员讲解如何分析电控柜故障及解决办法。学习成果通过考试检验,对考试不合格者制定了详细考核办法。

  自新型管理区建设以来,这个区高度重视“四化”设备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如今,“不忘初心使命,深化三转三创”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大量员工动起来,走出去,外出创效。在工作量不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是必然趋势。利用生产曲线、视频监控准确发现生产中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快速分解工作,缩短处理故障的时间是岗位职工迫切需要掌握的。这个区按照“贴近现场生产、贴近安全生产”的培训原则,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提高岗位员工的业务素质,变以前“闷着头干”为“用脑子干”,最大程度上避免重复性、无效的劳动,提高劳动效率。

  通过此次学习,全面提升了管理区干部职工的四化应用水平,提高了现场故障判断能力,为下一步新型管理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