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现河厂:精细挖潜促河106单元控减保效

2018-07-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孟涛 秦月
  大众网东营7月23日讯(通讯员 孟涛 秦月) 日油水平上升13吨/天,自然递减控制在0.04%,综合递减降低2.01%,通过精细挖潜、优化论证,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河106单元开发效果持续向好。

  新井产量是区块产量的重要阵地。新井河106-斜43合理组合层间潜力,初期日增油6.8吨/天,已稳产146天。河106-斜45面对投产后的高含水情况,开发人员开展多方位分析,从地质潜力到射孔井段逐项排除,最终确定硼中子找窜封窜的措施,恢复油井产能10吨/天。

  在老井管理中,现河厂立足精细流线分析、层间矛盾论证,通过细分升级、精细调配,有3口油井见到实效。河106-斜35井在井区采出程度高达58%的情况下单井含水下降1.7%,日油上升0.5吨/天,井组累增油172吨。通过适时提液控制递减。根据油藏工程理论指导,在单元内筛选适时提液油井进行逐级提液,由于提液时机选择恰当,取得了河106-侧斜34B提液含水稳定、河106-侧斜23井和河106-斜42井提液后含水不升反降的好效果,在零投入的情况下实现了3口井累增油304.7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