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抖和发动机抖要分清,几大故障分析,你的属于哪一种?

2019-04-08 09:53: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车早茶

  汽车抖动是车主最常遇到的问题,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说,汽车抖动去清洗节气门就可以了,不可否认这确实是原因之一,但也可能是下面这些地方出了问题。

  首先,车子抖动分两种:一个是车身抖动(车子在开动后才开始抖),另一个是发动机抖动(车子一点火就在抖),我们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车身抖动

  车身抖动问题一般都是出现在底盘上,故障点:刹车盘不平,转向机构故障,驱动半轴不同心。

  当你踩刹车就出现车身抖动以及刹车弹脚等情况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刹车盘不平引起的,就平时用车习惯不好,经常暴力急刹车就可能导致刹车盘消耗不均引起变形。如果转向装置出现故障,车子也会抖动,这种情况下方向盘也会随着抖动。

  如果车子在怠速状态下没问题,但一开起来就抖动,特别是在加速的时候,抖动更加明显,回到怠速又没问题的话,一般是半轴出现变形、弯曲等故障引起的。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最好到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检查,修复,严重时要进行相关部件的更换。

  发动机抖动

  发动机抖动的除了内部原因以外,还有可能是发动机外部的隐患,故障点:点火线圈、火花塞,积碳以及发动机机脚老化。

  造成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或喷油嘴积碳过多,容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我们就应该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也有积碳需要清洗。其次,如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无法跳火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及时检查和更换。

  如果清洗过发动机积碳、节气门以及更换过火花塞,怠速抖动还存在,那可能是油泵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工作不良造成的,这时候我们应该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除了以上所说的积碳、火花塞、点火线圈以外,机脚老化也是个很常见的问题,但容易被我们忽略。其实机脚就是发动机与车体连接的一个垫,发动机大部分震动都会被它缓解吸收,但属于易损件,检查更换即可。

  提醒:虽然车子出现抖动很正常,但也不要不以为然,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应该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检查,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