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召开六届四次执委会

2021-03-04 17: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畅 东营报道

  3月3日,东营市妇联六届四次执委会在东营会堂召开。会议传达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增替补市妇联六届执委人选,选举市妇联六届常委、副主席,总结去年以来东营市妇女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东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凡萍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妇联改革、妇女思想引领、家庭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引领明方向,要围绕中心讲大局,要服务妇女展作为,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妇女现实需求,落实落细家庭教育工作,倡树优良家风,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加大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力度,发挥妇联组织信访维权网络体系和阵地平台作用,提高服务精准度,让广大妇女切实感受温暖和关爱。还要深化改革强组织,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带妇建,持之以恒加强妇联系统党建工作,推动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真正使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妇女工作队伍活起来、妇联工作阵地用起来,为妇女事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作了题为《聚焦聚力 创新突破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市妇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全市妇女工作作出安排。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妇女思想引领工程,着力为党更好凝聚妇女人心;聚焦巾帼“双创”提升行动,着力团结引领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聚焦“美丽庭院”创建提升行动,着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妇女作用;聚焦“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着力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程,着力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聚焦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着力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着力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聚焦妇联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会议选举市妇联六届常委、副主席,增替补了市妇联六届执委,部分常委、执委进行了述职。

  市妇联六届执委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